水云钟

写手&一点点画手

《忆往昔》

她只是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自己那一点点的隐秘爱恋,在别人未发觉的角落,偷偷拿来自我陶醉一番,然后趁别人不注意,珍重地收好。

昏黄的灯光下飘浮着片片灰尘,浮浮沉沉。
深夜下的城市显得格外静谧。
她的作息规律与常人不大相同,别人说她是个“夜猫子”,她也不反驳,只是轻轻笑笑,不做声。只有她自己知道所谓的熬夜只不过是想与那个人近一点,更近一点罢了。
偶然在网上瞥见那个人的名字,那三个字在嘴边辗转许久,缓缓吐出“王……祖……贤”。
单手撑着下巴,透过半透明的帘布,望向窗外,远处的灯光点缀在夜幕上,星星点点。
思索良久,回想关于小贤的印象。十个手指头在键盘上敲打着。

“祖賢個子好高……”
记忆中的小贤个子确实挺高的,貌似怎么看都是要比自己高上小半个脑袋的,自己不穿高跟鞋时,额头也就勉强到她的鼻子呢。
明明自己才是前辈,可在身高这一项上,却像是一个没有长大的后辈一样,需要微微抬头,才可以堪堪望见她的双眸,眼中都是快要溢出的笑意。
“你笑什么嘛~”她嗔道。
“姐姐,你气鼓鼓的样子好可爱。”小贤打趣着她,少女的眉眼如波。
但她的个子高也好,每一次拥抱的时候,头都可以正好埋在她的颈窝处,舒服的紧,如丝如缕的长发松散地披着,在阳光下泛着金色的柔光。
她个子高,每次都喜欢用宽大的风衣将自己搂在怀里,以御风寒,然后笑着说“我不冷,只是怕姐姐冷”这样一类俏皮的话。
唔,被她抱着确实很温暖,连香江的寒风都只是与自己擦肩而过,不曾伤自己分毫。
自己喜欢被抱着的感觉,仿佛是两颗心脏紧紧地贴合在一起,你中有我,我中有你,融为一体一样,只有在这个时候,自己才可以觉得勉强可以抓住怀中少女,让她这一刻只属于自己。
呐,这么说来自己还真是自私呢,看不得自己的小贤在别人怀里寻欢作乐眉飞色舞的模样,自私到只希望她的笑容只为自己绽放。

“皮膚好細好白”
记忆中与她同床共眠时的每个早上,当固定的生物钟将自己从软塌上叫起。扭过头就能看到她安静的容颜为自己而展露,白皙的皮肤上透着几分红晕,嘴角则微微勾起,像是做了美梦一般。
俯下身子,用手捏捏她的脸。“小贤,起床了……”柔声叫她起床。
“唔,不嘛,姐姐……姐姐再陪我睡一会嘛……”娇娇软软的撒娇声就那么毫无征兆地附上了耳朵,说着,又把自己轻轻拽回了温暖的被窝里。
睡眼朦胧了小贤毫无保留地将她最柔软的一面留给自己,不得不打心底里感叹一句“真是可爱的紧”,也难怪港人对她的爱称是“漂亮宝贝”。
“好吧,这周正好休息,那就多陪你一会啦。”自己还是无奈,同意与这只小瞌睡虫多睡一会懒觉。
她白白净净的胳膊顺势搂住自己的腰,缠住自己,微微撅起的小嘴在自己脸上吻了一下,才满意地抱着自己睡回笼觉。
晨光朦朦胧胧。

“講話細細的帶點氣音”
记忆中小贤说话时怎么也摆脱不了一点奶声奶气,自己觉得她的声音又多了几分可爱,但她不这么认为。
“我要是嗓音一直是这样,别人都一直觉得我还是个小孩子,我倒是希望自己的声音更成熟一些……”她慵懒地倚在沙发上,感叹着自己的嗓音。
“我觉得还好,你还小呢……”
“不嘛,只有更成熟一些,才与你更配呢。”她说这话时,没有看自己的眼睛,好似有几分若有若无的羞赧从耳尖透了出来,微微发红。
自己则捧着手中发凉的薄荷茶冲她发笑。
“你会长大的,小贤,你会长大的……”自己则作安抚状,安慰她,揉揉她略微扬起的脑袋。
“我只希望自己再快一点长大,更配得上你……”她说这话时,望向自己的眼中的光芒那么明亮,那么耀眼,恳切真诚到让人不忍拒绝……

“很喜歡笑”
哎,真是奇怪?自己记忆中的小贤分明是很爱笑的啊。
看向自己时,总是笑意满满的,似乎连眉梢间都带了些若有若无的喜悦,记忆中的她或开怀大笑,或抿嘴斯文的笑着,脸颊上的小酒窝自己可是记忆犹新呢。
可不仅是外人,连同那些新闻媒体记者,都说她好像不太喜欢笑的样子,说她有时连装腔作势的“公式化假笑”似乎也扮不出来,说她在那些明星聚会上,总是缩在角落里不爱与人搭话,说她喜欢一个人独处,不喜欢热闹。
是吗?小贤是这样的吗?
自己发自内心地质问自己,好像那十几年的记忆都似乎只是大梦一场的幻影,难道真的是自己记忆错乱到连她的模样都记不清了吗?
自己后来查了许多当年的采访、剪报、录像,在那些细节之处看到,她确实在镜头面前说话直白,并且若是不高兴,就连一个笑容都没有,不是在神游,就是在发呆,连聚会时,也是一个人静静的,融入不了人群。
可与自己在一同的时候就完全不同了。
自己这才恍然大悟。
是了!是了……
是了,她是不爱热闹的,她是不愿意勉强笑着的,她是有时候是个“冰山美人”的……
但,但是……她把所有的笑容都留个了那个曾经的自己,那个不懂得情爱而痴傻的自己,她愿意为自己融入到本就不属于她的热闹中,只为博自己的欢喜而已,她甚至愿意陪自己吃大闸蟹直到过敏。
她愿意,她心甘情愿……
那份笑容,是只属于曾经的自己的……
她看到自己笑,会轻扬唇角,看到自己皱眉,她欲以身代。
“女为悦己者容”
一个简简单单的道理,自己却花费了几十年才明白过来,一瞬间的凄恻在心底徘徊。
晚了,自己还是晚了一步,一步错,步步错……
这才恍然明白她说的那句“我是不被选择的”为何意……

简简单单的几句话从键盘上敲出,再发送,却好像抽去了自己所有力气。
夜幕下的灯光还是昏黄依旧,可天快要亮了。
那句话叫什么来着的?
爱就是没有理由的心疼,和不设前提的宽容。
自己终于是大彻大悟了……


评论
热度(4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水云钟 | Powered by LOFTER